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中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費用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新竹csr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

臺北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3板橋csr社會責任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板橋sdgs線下課程報名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中csr環境保護課程費用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超人發財夢靨 文/吉日木吐 作為一個建設者面目出現 人們還會歡快地接受之 而每一次大炮噴射 把他鄉人都搞掉 意思是用打炮來嚇唬 摧毀不聽話人意志 強大武力意味著霸權 統治世界領導地球百年 不可一世的體質輸送里 卷走一車車鈔票富有自身 美利堅就是搞破壞的人嗎 類似世界各地打仗了多少啊 窮兵黷武還不改過自新 總是想以武炮艦來碾壓他鄉 結果在阿富汗二十年里就死了兩千多兵 都是年輕的生命啊為了資本霸權值得嗎 犧牲那么多自由人子女 不管是打擊恐怖也好摧垮他鄉 他們山木也沒獲得好處 丟掉了那么多生命敗退而走 洗心革面 打碎一些舊的體質 建立了嶄新組合 改掉了成就陋習 破除了不切實際圖謀 棋盤上對聊走字兒 在線上課程開合中 造就一個個新章節 品德教育的實踐開端 一個社會的優越 就是幫助那些正義正能量 壓制那些邪惡侵犯他人權益的人 只有正氣十足了社會就進步 神州風氣會好 反腐倡廉正當時 真理戰勝謬誤是自然的 每個有良心品德的人 心里都有個桿秤 有個好壞之分 正氣與正能量 初心與正直有關 瞧不起那些污穢所至 年輕剛性保護自身正當權益 那是本能的反應和努力 面對自身侵犯 騰空而出反擊中獲勝 那是社會的幫助也有關 面對不平大家也幫助有理的一方 美竹是烏蘭浩特人 當地產能說會道的人 我有個同窗也是那里的 嘴皮子也是不饒人的那種 有理有據和他人爭論爭辯出個所以然 也與他人友愛共存和睦相處 有個富有愛心慈悲的那種 大興安嶺山水養育了有靈之人 看不慣那些污垢渣男 保護了自我權益 也揭露了對社會有害的物種 不斷調整自我生存狀態 共同進步為的是更加美好 愛與不愛都是內在感知契合 時間上對眼了吧 知識結構有了調整 但年華已經不再那個河流里了 兩鬢發白卻童心未眠 解放自我了心靈舒爽 沒有任何牽掛身邊無人 陶冶在網絡人氣里 與那些志同道合的人對話 人各有志人生圖標 將軍有劍不斬蒼蠅 高風亮節高瞻遠矚 只為目標前途廣闊 嗡嗡響著耳畔短暫唏噓吧 不計較不糾纏 只當耳畔風濾過 泰然自若做自己事 趕路要緊鍵盤上敲擊 自主家園乘風破浪 根扎土壤深厚緣故吧 收獲百家信任和支持 從而出現了那種意外 傀儡翩然倒下扶持自身 事情發生的太快了 救世主還沒撤走 其對手入住宮殿了 過度衙門建造在胸中了 打遍全國抗擊外來侵略 那是他們堅持不懈信仰 解放全國人民獲得自由 以他們土生土長方式生存 霉菌成世人頭疼對手 霉菌所到之處 都動蕩不安分裂 那么有人還說 他們是救世主 真的是顛倒是非了 他們到處搞破壞 顛仆他鄉毫不手軟 搞冷戰搞垮他鄉專業戶了 霉菌成了整治病毒 到處散播謠言幌子 目的是獲取霸權利益 人們的眼光都為他們傾斜 娛樂界的一個瑕疵 就是那樣誰捧紅了誰 為了出名舞臺上鍛打自我 或者某個街頭網絡里 出盡風頭一炮而出彩等等 似乎他們活著的目的 就是那個高光時刻 從一個普通無名時刻開始 有了大富大貴就大躍進了 豪門別墅里闊氣望著天空 高雅地朗誦人生冷暖時期 生命真實記錄的家園 看看那些停車的位置 從窗外張望陽光麗日 院落滿地都是等候車影 誰是你顧客上帝賜予餡餅 看看那些停車的位置 代步跑路的身影拉長寬度 為你縮短距離遮風擋雨 遇見的私密里促成你翅膀 一個武裝組織信念來自哪里 一個持之以恒的團體 他們是抗擊外來侵略嗎 二十年如一日堅持游擊 最后贏得了金蘭殿寶座 他們領袖是誰還未出現 他們部下卻展示個人風采 一個神秘的組織為了誰而戰斗 都帶有神秘色彩 拿著槍桿子打遍全國 那個武裝部隊叫什么 他們是解放者還是私有 他們的初衷和目的是什么 不管怎么樣趕走了外來侵略 他們爭取到了足夠積蓄壯大自我了 那是阿富汗戰亂動蕩地帶景色 他們以微博力量針對超級大國 最終取得了驕人成績 仰面笑到今天重奪權益 一個強悍的地方 阿富汗變天了 似乎是偶然也是必然 二十年積累里突然爆發 一夜拿下中心首都喀布爾 從農村包圍城市理念 用得爛熟實干家 真的是真理在炮艦射程里 槍桿子出權益 出發的是集體團隊 >>>更多美文:自創詩

幾百年靜寂的回響 南塘心境 發下節書一行行 狼筅刺破屈辱不堪的黃昏 戚氏軍刀 劈開 清晨里的濃霧 還乾坤晴朗 《止止堂集》誓戒 身體里游寄的虛妄 鴛鴦陣中 奔騰呼嘯的江河橫流 沉淀著世事縱橫 封侯非我意的鬢斑 但愿海波平的哀愁 經文緯武謀 一生詮釋 節義忠勇 對家室的情深意厚 誰的胸膛 激蕩著不朽的忠聲 夫人雄獅的怒吼 巍然屹立元敬身后 歷史的山河夢 血腥的鐵蹄聲 一陣懼內的風 三山五岳深深佩敬 聲上書,水上名 軍魂淬,長劍清 空山朝陽洗新雨 天地皓然公之名 >>>更多美文:中國現代詩

祝福自己過生日文案精選 1、對于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是對于某個人,你是他的整個世界。祝自己生日快樂 2、今天是我生日,陌生人祝我生日快樂好嗎。一句生日快樂真的能讓我高興好久。 3、感謝所經歷的、所遇見的、所陪伴的,希望一切安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4、小時候最喜歡過生日,長大了最怕過生日。時間無情一年又一年!祝自己生日快樂! 5、今朝是我生日,儂要早點回窩里相啊! 6、我每天都在數著你的笑,可是你連笑的時候,都好寂寞。祝自己生日快樂! 7、傷口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愈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祝自己生日快樂 8、人的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奮斗。祝自己生日快樂! 9、愛情到底范了什么錯誤,如果你現在還在我身邊,那么我們現在或許真的很快樂。祝自己生日快樂。 10、我生日的時候,總是被人遺忘。你生日的時候,我絕對不會讓你冷漠。 11、年年生日來而復去,留下永久的快樂回憶。愿今天的每時每刻都充滿明媚,似陽光普照鮮花綻放!人生苦短,別對自己吝嗇一句祝福,對著天空大喊:祝我生日快樂! 12、一只野獸受了傷,它可以自己跑到一個山洞躲起來,然后自己舔舔傷口,自己堅持,可是一旦被噓寒問暖,它就受不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13、受傷害能磨練你的心志,受欺騙能增長你的見識,受遺棄會教你自立的本領,受批評能助長你的智慧。祝自己生日快樂。 14、值完夜班,吃個雞蛋,祝自己生日快樂!愿所有疾病都能被醫治,愿所有人幸福安康,身體棒棒! 15、祝自己生日快樂,愿心向陽光,愿家人安好。 16、祝福自己生日快樂,沒有收到別人祝福又怎么樣! 17、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要自信甚至是自戀一點,時刻提醒自己我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 18、吃虧是福不但是一種人生策略,更是一種生活智慧。吃小虧不但可以贏得人們的景仰,還可學到人生大智慧。祝自己生日快樂。 19、多想你問我生日的時候要什么禮物,我可以告訴你:“我要你”。 20、別人生日都吃長壽面,我生日卻吃掛面。 21、仔細一想,我生日也不遠了,這次還會有誰陪我過。 22、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復雜,選擇了嘆息!祝自己生日快樂。 23、親愛的自己,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溫暖,這和性格無關。 24、有笑話,大家一起笑;有游戲,大家一起樂;有足球,大家一起踢,有籃球大家一起打。這一切,都是分享快樂,也許,快樂就是這么簡単。祝自己生日快樂。 25、今天是我生日,有誰祝我生日快樂! 26、祝我生日快樂心情炒雞棒! 27、請不要把我對你的容忍,當成你不要臉的資本。祝自己生日快樂。 28、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蠟燭點了,寂寞亮了,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昏黃的燈溫暖著我 29、親愛的自己,從今天起為了自己驕傲的活著吧,好好愛自己,沒有人會心疼你。 30、我有的是包,我生日有包,圣誕節有包,情人節有包,三八節有包,我六一兒童節也有包……我TM只剩下包了。 給自己生日祝福文案 1、光棍節祝自己,節日快樂,生日快樂。 2、受傷害能磨練你的心志,受欺騙能增長你的見識,受遺棄會教你自立的本領,受批評能助長你的智慧。祝自己生日快樂。 3、今天對于我來說就是世界末日,請大家;祝我分手快樂,在祝我生日快樂安慰求花~ 4、今天我生日,我的愿望是:祝天下所有的有情人,都是失散多年的親兄妹。 5、不知不覺中又長大了一歲真是歲月如梭阿雖然上班沒有時間和小伙伴們一起過還是要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6、今天是我生日,但是卻無人知曉的一個人過,祝我生日快樂好嗎。 7、祝自己生日快樂,也祝跟我同一天的他們生日快樂! 8、今天本來是自己生日,可為了陪班上同學過圣誕節,連自己生日都忘了,祝我生日快樂親愛的自己。 9、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身邊的人都開心,希望爸媽身體健康。 10、我當年也是個癡情的種子,結果下了場雨,淹死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11、剛過零點,室友跑過來祝我生日快樂然后給了我半根黃瓜??! 12、謝謝!雖然生日依舊一個人過,但還是想留作紀念!祝我生日快樂,圣誕快樂! 13、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你要始終相信,明天是新的一天。 14、愛情到底范了什么錯誤,如果你現在還在我身邊,那么我們現在或許真的很快樂。祝自己生日快樂。 15、后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后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后悔。祝自己生日快樂 16、空蕩蕩旳房間。只有敲打鍵盤旳聲音。只有珴対自己說生日快樂。始終珴只能是一個人。 17、盡可多創造快樂去填滿時間,哪可活活縛著時間來陪著快樂。祝自己生日快樂。 18、我喜歡你對著我發笑。因為你的笑是那么的美麗祝自己生日快樂 19、今天是我的生日哦我祝自己生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永遠幸福快樂…哈哈到你們咯快點來送上你們的祝福吧。 20、祝生日快樂,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自信,沉著冷靜的面向明天,以后的日子更加堅強無畏勇往直前… 21、生日快樂!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是開心幸福的!為了自己的目標好好去奮斗吧!未來需要自己用雙手去創造!!!加油!!! 22、明年這個時候我一定要找2個女朋友給我過生日一起伺候我 23、我的童年,存在于燦爛的陽光之下:媽媽的寬容,讓嘮叨遠在天邊;老師認為我優秀,將批評隱藏在表揚當中;有一群熱情的朋友,將孤獨驅趕得無影無蹤……總而言之,我總有一個影子一般的伙伴——快樂。祝自己生日快樂。 24、祝自己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25、今天,我的生日,希望,我以后的日子,像這片燭光一樣,充滿光明,希望。我的生日,我很開心,祝我自己的明天更輝煌。 26、月明星稀,難敵孤寂。廿五歲月,祝自己生日快樂! 27、有時多點糊涂會少點煩事,有時多點知足會少點煩惱,有時少點計較會多點平安,有時多點吃虧會多點平安。祝自己生日快樂。 28、沒有清醒的頭腦,再快的腳步也會走歪;沒有謹慎的步伐,再平的道路也會跌倒。祝自己生日快樂。 29、如果我們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時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邊聽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邊慢慢皓首。祝自己生日快樂! 30、世界上不努力也能得到的只有年齡了吧,不念過往,不畏將來,不忘初心,送自己一句矯情洋氣有深度的生日祝福,祝自己生日快樂!親愛的辛苦了! 過生日祝福自己的文案 1、老婆今天我生日啊!怎么送我綠的,綠的…… 2、我只希望平安快樂的度過今年的生日,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給生日一個期許的結局。 3、自己生日自己過,自己Happy自己樂。 4、祝自己陽歷生日快樂,不用再為無所謂的人難過。 5、愿我在生日的日子里,充滿綠色的暢想,金色的夢幻。 6、還有十九天就到自己生日勒,看來今年要自己一個亽過勒,悲劇 7、今天是平安夜又是我生日,非常開心能和認識不久的小兄弟一起吃飯。 8、沒想到今年的生日是在加夜班中度過,不過零零點吃飯的時候餐廳竟然放歌了,就這樣伴隨著歌聲進入了今天的生日,祝自己生日快樂吧。 9、今天是我的生日哦我祝自己生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永遠幸福快樂…哈哈到你們咯快點來送上你們的祝福吧。 10、一只野獸受了傷,它可以自己跑到一個山洞躲起來,然后自己舔舔傷口,自己堅持,可是一旦被噓寒問暖,它就受不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11、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祝自己元宵節快樂,情人節快樂,生日快樂。 12、過生日果然是一如既往的不開心~這簡直就是一個固定了的模式了……但還是要祝自己生日快樂~ 13、今天是我的生日,又是一個人的過,就這樣吧,祝我生日快樂。 14、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愿我虔誠的祝福,帶給我成功的一年,祝我生日快樂! 15、無助就是,這星期四是我生日,卻沒有人記得。 16、我不需要一個連我生日都不記得的男朋友。 17、親愛的自己,這個世界只有回不去的而沒有什么是過不去的。 18、在這個特殊的日子,祝愿生活越來越美好,讓美麗瀟灑永遠相伴。 19、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20、我四年才過一次生日,我招誰惹誰了。 21、“吃虧是福”不但是一種人生策略,更是一種生活智慧。吃小虧不但可以贏得人們的景仰,還可學到人生大智慧。祝自己生日快樂 22、祝我自己生日快樂也感謝那些起早貪黑的祝我生日快樂的人 23、不是每天都能過生日,希望我今天生日快樂,愿你年年歲歲幸福永伴! 24、生活處處有快樂,讓我們一起尋找快樂、探索快樂、擁有快樂吧!祝自己生日快樂 25、自己生日自己嗨,自己Happy自己拍。 26、去年的今天,很熱鬧;今年的今天,好孤單。開心與不開心一樣要過,我祝愿我以后每一天,天天開心,心想事成,最后祝自己生日快樂 27、今晚,在鐘聲敲響12下的時候,我會站在窗前,朝著你的方向默默的祈禱:祝你生日快樂。愿你開心無限,快樂無邊,健康無際,幸福無盡。 28、明年這個時候我一定要找2個女朋友給我過生日一起伺候我 29、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家人健健康康,朋友開開心心,祝自己心想事成,越來越好。 30、祝我生日快樂。今年的生日愿望希望家庭和睦!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板橋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報名 板橋esg公司治理課程報名 GRI準則認證暨ESG2022台北esg線下課程 台南sdgs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指數(DJSI)台南sdgs實體講座費用 2022桃園csr公司治理課程 企業永續指數(DJS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6ude 的頭像
    e68g6ude

    彰化ESG公司治理課程推薦

    e68g6u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